close


第一本書是
《人性的證明》




是我看過最離奇的推理小說也是第一本日本的推理小說
看似獨立的人物事件情結通通糾結且環環相扣
雖然看著看著結局大概就能推敲出來
不過為什麼這本書充滿著性愛毒品貧窮霸凌
而且書名應該改成母愛的證明吧



第二本是
《雙重束縛》




一開始就令人反感
噁心恐怖黑暗變態
過程卻有推理小說的味道
最後的結局令人驚奇且震撼
原來從頭到尾都被主觀所矇騙
這本書感覺是作者在對《大亨小傳》致敬



第三本是
《風之影》




『命運不會挨家挨戶敲門,必須你自己去尋找才行。』
首次接觸西班牙文學
文字所呈現的巴塞隆納有種朦朧的美感
這是一本書中的書 故事中的故事
就像書內所寫的 有如俄羅斯娃娃
中途不斷的探索尋找和推翻
真相最後才揭曉也出乎意料


以上感謝小游的贊助
指考冰塊女加油!!



第四本是
《親愛的安德烈》




完全屈服於封面的安德烈先生
但是他似乎只有這一個角度帥而已
原本以為只是親子兩代間的溝通
但我覺得比較像是不同文化背景的衝突
討論的不僅是父母子女的相處之道
而是巨觀的文化差異及認同問題
受詠華的影響我已經成為龍應台的書迷了



第五本是
《大江大海》




總覺得這些文字還不足以刻畫那個時代的歷史悲劇
有太多慘烈犧牲從印刷品中還是無法深刻體會
雖然被屍體埋著的護城河中所流動的屍水讀來驚心動魄
雖然我不是外省家庭仍能了解
是因為那一代的跌倒流血
才得以使後代在開闊的民主中成長



第六本是
《小團圓》




只看到一半
卻仍毫無頭緒
不斷出現的人物角色一團混亂
那個年代的上海和香港我還無法參透
相同的仍是戰爭的背景還有漢奸


以上感謝詠華對我閱讀習慣所產生莫大的影響
指考完再請你陪我去燙頭髮



進行中的第七本
《國際關係與現勢Q&A》



從四月中就開始在放暑假
過了用無聊和睡覺填補的兩個月
應該重拾書本做些準備履行當初的慾望清單
雖然進度緩慢
但有總比沒有還要強



未來的第八本
《The Audacity of Hope》




是看到一個莫名奇妙的二基小弟才決定要看的
跟政治系有些許相關吧
從中說不定能瞭解身為領導者應具有的特質及其產生的背景
一一實踐備審資料中的讀書計畫
以彌補當時對教授諂媚的言詞


增補的第九本
《鯨魚女孩 池塘男孩》



看過《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及《7-eleven之戀》
覺得他的小說就是同一個調調
不過主要的場景在成大
讓人對遠離台北的大學產生了一種嚮往
他的小說感覺輕輕的又飄飄的
不會有愛的轟轟烈烈跟濃情密意
至少最後還是在一起的天長地久
但看完這種小說還是有一種浪費時間的空虛後悔感阿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5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